Friday, March 17, 2017

Slow Read Chinese -- My grandpa (elementary)

我的爷爷
从小我是和爷爷一起生活的。爷爷是一个农民,他有点胖胖的,个子也不高。因为长时间在地里劳动,他的皮肤黑黑的,很粗糙头发有点花白了。  
爷爷在园子了桃子、橘子、西瓜、花生、土豆,还有很多其他好吃的东西。每天早上天刚亮的时候,他就起床去园子里干活了,那个时候我还在睡觉呢!有时候爷爷还要帮人家做事直到天黑了才回家。爷爷对我特别好,他自己什么都舍不得买,却总是给我买很多玩具零食
我非常爱我的爷爷。如果将来他了,不能做事了,我要好好照顾他。


关键词: (Keyword)
爷爷: grandpa
农民:farmer
劳动:physical labor, work
皮肤:skin
粗糙:coarse, rough
头发:hair(on the head)
花白:grizzled (hair)
园子:yard, garden
种:plant
好吃的:delicious
起床:to get out of bed, to get up
干活:to work, manual labor
睡觉:sleep
人家:other people
做事:to work
直到:until
特别:espcially, particularly
舍不得:unwilling to do something, to hate to do something
玩具:toy
零食:snacks
老:to get old
好好:carefully, nicely
照顾:to take care of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