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9, 2017

Chapter of the Son -- Slow Read Chinese


子 篇
郑渊洁
  我是一头小猪,我爸爸是一只羊。
  从我出生那天起,我就发现爸爸和我不一样。后来我还发现别的孩子的爸爸和我爸爸也不一样。
  就邻居那头小猪来说吧,她爸爸是一只猛虎。再说隔壁的小兔,他爸爸是一匹骏马。
  相比之下,我的爸爸显得弱小不起眼。可我最爱我爸爸。我觉得爸爸是什么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看他是不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
  什么是男子汉?我觉得,他首先应该全身心地爱自己的孩子,和孩子平等相处。打骂孩子的爸爸妈妈都不是男子汉,是懦夫;他还不嫌弃孩子,不管孩子是什么,他都爱孩子。孩子是你生的,如果你不满意,就打自己。打孩子算什么呢?又不是孩子非要你把他生出来的。
  我的爸爸是一只羊,但他是一位男子汉,他知道怎么爱我。我要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爸爸。
  我有时候偷偷想,假如我的爸爸是老鼠或是鸡或是蛇呢?我一准照样爱他,照样自豪——因为我是你的儿子。
关键词 (Keywords):
发现:to discover, to find
后来:afterwards, later
拿…… 来说:Take … as an example
隔壁:next door, neighbor
显得:to appear, to seem
男子汉:manly man, masculine
首先:first (of all), in the first place
全身心:wholdeheartedly,  (to devote oneself) heart and soul
平等相处:to treat each other equally
懦夫:coward
嫌弃:to ignore and turn one’s back on somebody; to avoid someone(our of dislike)
满意:satisfied, pleased
非要:to insist on (doing something)
幸福:happy
假如:if
一准:certainly
照样:still, the same
自豪: to be proud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